首页 > 专题 > 奋斗百年路 百年新征程 > 奋斗百年 砥砺前行

奋斗百年 砥砺前行

和龙:感受峥嵘岁月 汲取奋进力量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7-09 08:11:55    分享至新浪微博

       回望过去,不忘初心,展望未来,砥砺前行。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龙市纪委监委认真组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系列活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学先进,汲取精神力量


       “金春燮是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汪清县关工委主任。10余年间,金春燮带领汪清县关工委克服种种困难,先后修复建设了105座抗战英烈和重大历史事件遗址、遗迹地和纪念碑,编撰了《民族英雄童长荣》等23本传承红色精神的著作,100多万字的爱国主义教育乡土教材,策划拍摄了《抗日名将朴吉松》等6部抗战题材的专题片。”

 

640.webp (3).jpg


       近日,和龙市纪检监察机关把学习宣传金春燮同志先进事迹同“党日+”活动相结合,召开专题会议,组织机关干部30余人学习金春燮同志先进事迹,号召大家以他为榜样,学习他胸怀传承历史、告慰英灵、教育后人的奉献精神以及退伍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心怀忧患的责任担当,在对标先进中汲取精神力量。


观党史,回顾党的历程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龙市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中共和龙市委、和龙市人民政府举办的“血雨腥风筑初心,百年奋斗担使命”“难忘峥嵘岁月,共创‘三城’辉煌”双百档案图片展。

 

640.webp (4).jpg


       通过参观展览,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对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及和龙百余年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颂党恩,抒发激荡情怀


       日前,和龙市纪委监委50名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参加和龙市“阅百年历程 传精神力量——学党史 读经典 颂党恩”诵读大赛,并荣获C组一等奖。并于6月29日以饱满的热情参加“回溯百年党史·锻造纪律铁军”全州纪检监察机关红色经典诵读会。饱含深情的诵读、高亢有力的合唱,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与使命、责任与担当。

 

640.webp (5).jpg


       “我们以‘参与者’的身份感受峥嵘岁月,汲取党史营养,赓续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将参与活动的收获进一步转化为工作动力,积极作为,尽职尽责,不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和龙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