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和龙:追寻红色记忆 感悟革命精神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10-28 13:57:52    分享至新浪微博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9月27日,和龙市纪委监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到市博物馆、和龙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药水洞苏维埃政府遗址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重温烽火岁月,追寻革命足迹,重沐红色精神,重温入党誓词。


    在市博物馆,纪检监察干部们参观了“铭记历史 爱我和龙”及“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图片展,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和龙的历史,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发展及重大意义,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更加坚定了大家热爱和龙、建设和龙的信心和决心。


    药水洞苏维埃革命遗址是和龙的“革命摇篮”。在药水洞苏维埃政府遗址,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认真聆听讲解,了解药水洞苏维埃政府遗址名称的由来,早期在此开展的革命活动,朴相活、金顺姬等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及药水洞革命政权在抗日斗争中发挥的巨大的历史作用。


    随后,在药水洞苏维埃革命遗址,全体党员庄重地举起右拳,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铿锵宣誓,表达了纪检监察干部们守初心、担使命的坚定信念。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干部思想受到了激励,心灵受到了洗礼,精神得到了升华,有利于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切实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奉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形象,为开创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