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工作部署

工作部署

省纪委省监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吉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8-30 14:21:15    分享至新浪微博

  8月30日下午,省纪委省监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全面盘点收获,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努力方向和具体改进措施。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陶治国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房俐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会上,陶治国代表省纪委省监委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出于公心、敢于直言,做到了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陶治国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一要抓实理论武装不放松,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的能力。二要深化问题整改不放松,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推动问题改到位、改彻底。深入解决好整治漠视群众利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突出问题,以实际成效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三要推进成果转化不放松,探索形成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和机关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锐意担当作为、勇担职责使命的实际行动,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四要严格自我约束不放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人民群众监督,坚决把执纪执法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房俐在点评时指出,省纪委省监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充分,盘点收获政治站位高,检视问题聚焦主题,剖析根源深入深刻,整改措施务实管用,批评与自我批评开门见山,开出了高质量,开出了新气象,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一要深化理论学习,深入持久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实化问题整改,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一件一件都落地。三要转化教育成果,把主题教育的收获转化为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新动力,在推进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开新局谱新篇。(白晶 王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