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延边州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 > 要闻

要闻

州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召开

来源:延边日报     发布时间:2022-02-09 09:53:38    分享至新浪微博

州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召开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

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田锦尘出席并讲话 洪庆康芳出席


       2月8日,中国共产党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延吉召开。省委常委、州委书记田锦尘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延边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长洪庆,州政协主席康芳出席会议。


       田锦尘指出,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党持续推进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宝贵经验,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判断和总基调,准确把握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任务,认真研究谋划,精心组织实施,自觉把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贯彻好、落实好。


       在肯定过去一年我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后,田锦尘强调,今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和建州70周年,也是新一届州委履职的起始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州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神聚魂、培根浚源,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实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方针不动摇,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作用,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努力实现“三不”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靶向纠治“四风”突出问题,大力弘扬“严新细实”优良作风,切实解决好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监督,强化各类监督贯通协同,着力构建起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守职责定位,全面履职尽责,更好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努力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最后,田锦尘就贯彻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加强项目建设大会精神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迅速掀起真抓实干热潮,坚持不懈优环境,千方百计上项目,集中精力抓招商,全力以赴保落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裴庆镇主持会议并代表州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发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工作报告。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州长、州政协副主席,州法院、州检察院、延边林区法院、延边林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党委、州直部门、驻延中省直单位和部分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州纪委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