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延边州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 > 起航2022

起航2022

中共延吉市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延吉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2-23 19:19:24    分享至新浪微博

 2月10日下午,中共延吉市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州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回顾2021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情况,部署2022年任务。州委常委、延吉市委书记赵永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延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于永辉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吉林延吉国际空港经济开发区及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州纪委全会精神。就进一步做好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赵永浩指出,全市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看齐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上级纪委全会战略部署,坚守职责定位、切实履职尽责,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来推动全市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赵永浩表示,一年来,全市各级党组织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及延边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全面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保持定力惩贪治腐,持续开展正风肃纪,全市“四风”问题得到有效整治,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得到进一步巩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依然任重道远,绝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必须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效,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赵永浩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建州70周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把本职工作放在中央和省、州、市委工作大局中考量和推动,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地执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把净化政治生态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来抓,真正守护好延吉的政治生态。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将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促进治理贯通起来,切实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作用;进一步建立健全办案、整改、治理一体贯通的制度机制,切实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培育廉洁价值观念,切实铸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要充分认识作风建设是实现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切实对作风建设工作常抓不懈,进一步巩固拓展“作风建设年”成果,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行为,坚定不移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把人民生活幸福作为“国之大者”,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执纪监督,协助和推动党委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实现“两个责任”良性互动、共同发力。要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督,持续强化联动监督,着力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


 赵永浩指出,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主动担当作为,锐意开拓创新,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好延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延吉市纪委十六届二次全会第二阶段会议由市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审议通过了于永辉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把握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宝贵经验,谱写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延吉市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