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延边州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 > 要闻

要闻

学习贯彻州纪委全会精神⑦ | 汪清县:强化督导检查 压实主体责任 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来源:汪清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4-22 10:53:45    分享至新浪微博

强化督导检查  压实主体责任

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汪清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  崔虎



       金寿浩同志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政治原则,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保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实现延边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在新形势下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全国上下高度关切、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意义重大。对标讲话精神,聚焦全会部署,汪清县纪委监委将立足职责定位,高度关注影响扶贫工程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实等问题,加强对扶贫领域项目资金、扶贫工作成效、贫困县脱贫摘帽情况以及脱贫摘帽后“四不摘”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为我县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一是保障政令畅通,落实脱贫攻坚责任。提高政治站位,紧扣主责主业,加强对党委、政府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的政治监督,督促各级各部门强化责任意识和政治担当。二是突出重点监督,不断规范权力运行。紧盯“关键少数”、 关键部门和关键岗位,围绕权力运行各个环节,用好“四种形态”,完善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督促整改的有效机制。三是深化专项整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将脱贫攻坚责任落实不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专项整治重要内容,深化专项治理,确保整治成效,把扶贫领域违纪问题作为执纪审查重点,严厉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四是坚持标本兼治,深入推动以案促改。注重从扶贫领域案例中发现普遍性问题,针对容易发生损害群众利益的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强化防控措施、扎牢制度笼子、堵塞制度漏洞,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