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延边州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 > 要闻

要闻

安图县纪委第十五届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1-28 14:54:38    分享至新浪微博

   1月25日,中共安图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州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部署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县委书记韩长发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韩长发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按照中央和省、州委的具体部署要求,以深刻领悟“五个必须”宝贵经验、贯彻“四个自我”重要论述精神、全力践行知行合一重要要求的政治脑力、政治眼力和政治能力,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迈向深入。

 

  韩长发指出,过去一年,安图县委立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方位加强党的建设,向党中央对标看齐的政治定力充分彰显,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的治理效能充分彰显,强化正风肃纪的震慑作用充分彰显,有力维护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2019年是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也是欢庆安图建县110周年,更是决战脱贫摘帽、迈向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州纪委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奋力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持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政策部署在安图坚决贯彻落实到位,为决胜脱贫摘帽、迈向全面小康、加快建设长白山绿色转型示范县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韩长发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必须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这个重大原则,持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准则和政治责任,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任务,切实做到方向清、路线明、落位准、成效实。要一以贯之严纪律,切实把好监督和制度的关口。要把监督关和制度关作为基础性工程,紧盯责任、权力、用人、机制,抓从严、抓长效,切实让纪律成为担责履职的“硬约束”、清正廉洁的“高压线”、创新创业的“助推器”。要持之以恒转作风,全力抓好纠“四风”树“新风”。要深入整治“五弊”问题,大力弘扬实干作风。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带头做到公私分明,培养坚强党性和高尚品格,培树良好“家风”。要惩治腐败零容忍,进一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持靶向治疗、精准惩治,严查严办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问题,着力削减存量,有效遏制增量,一体化推进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要从严从实高标准,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纪检铁军。纪检监察战线要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在新起点上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务必做到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奋力开创执纪监督的新局面。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白恒刚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州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

 

  全县副县级以上领导及县纪委委员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社区党工委书记,县直、驻县中省州直各部门和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县政协各委办负责同志,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列席会议。

 

  县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第二阶段会议由县纪委常委会主持。白恒刚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忠于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推进新时代安图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共安图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和《中共安图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