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延边州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 > 要闻

要闻

和龙市纪委第十五届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28 14:38:42    分享至新浪微博

  中共和龙市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1月26日在和龙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和州纪委全会精神,总结部署和龙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1.jpg

 

  和龙市委书记金烈从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充分认清当前和龙市全面从严治党形势,进一步坚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信心和决心;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和龙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三个方面,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和龙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和龙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同时,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和龙市当前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如:有的干部明知故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的部门以会议代替落实、以留痕代替工作;有的干部干事“庸懒散”,遇事“躲怕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与不担当不作为交织在一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基层违纪违规问题时有发生等。

 

  金烈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用真抓实干担当责任、诠释忠诚,为全市党员干部做出榜样;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克服麻痹心理、彻底走出“自我感觉良好”的思想误区,克服侥幸心理、不要指望出了问题可以蒙混过关,克服懈怠心理、决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从政治上看全面从严治党,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到具体人和具体事;各级党委(党组)要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职责立起来,各级纪委要积极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监督作为第一职责,做到对干部真心负责、严管厚爱;要坚决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及背后潜藏的为政不勤、为政不公等问题。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亨日主持会议。市级领导,市纪委委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纪(工)委副书记,市直党组部门党组书记、纪委书记,市直各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中、省、州直部门分管领导,市纪委、监察委全体干部,共计232人参加会议。会议还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州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

 

  会议第二阶段,吴亨日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坚守政治定位,夯实政治责任,努力提高新时代和龙纪检监察工作质量和水平》的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