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延边

延边

裴庆镇在全州纪检监察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延边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12-30 10:57:33    分享至新浪微博

裴庆镇在全州纪检监察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坚定不移惩贪治腐

推动新时代延边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按照州委统一部署,12月29日,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裴庆镇在全州纪检监察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640(1).jpg


裴庆镇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必须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贪治腐,推动新时代延边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延边提供坚强保障。


裴庆镇强调,要精准有力开展政治监督,突出重点、找准落点,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执行党章情况监督检查作为首要任务,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三不腐”,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扎紧制度笼子,注重警示教育,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着力涵养清风正气。要以严的基调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问题,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时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以精准有效监督执纪执法维护群众利益,常态化开展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严肃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要加强州、县(市)两级纪检监察机关领导班子建设,强化实战练兵,严格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严防“灯下黑”。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各县(市)设立分会场。州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室(部)、机关党委、各派驻(派出)纪检监察机构,州委巡察机构,州廉政教育中心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各县(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长白山森工集团纪委有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