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延边

延边

州纪委监委举办第2期“双周论坛”集中论坛

来源:延边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9-08 09:16:01    分享至新浪微博

为加强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近日,州纪委监委举办第2期“双周论坛”集中论坛交流研讨会。州纪委副书记、州监委副主任朴红心出席会议并讲话,第一至第六监督检查室、干部监督室全体干部参会。


1662599814626155.png


会上,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黄永昌以《如何在监督检查工作中发现问题》为题,结合工作实际作经验交流。李克胜等6名干部代表结合黄永昌的发言,围绕如何深化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主题发言交流,其他与会人员围绕论坛主题谈体会、谈想法。


通过研讨交流,与会干部在把握政治监督这一纪检监察机关最根本最核心职责、精准处置问题线索和保证案件办理质量、立足职责精准运用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方式方法、加大力度解决监督检查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等问题上进一步加深了理解和认识,有力地推动了监督检查工作提质增效。


朴红心针对交流发言逐一进行点评。她指出,此次“双周论坛”交流研讨活动,点出了工作思路、学到了方法、发现了差距,为纪检监察干部提供了讨论的舞台、展示的舞台、总结的舞台,大家谈思路、谈观点、谈问题、谈困惑,展示能力、才华、风采,总结思想、工作情况,对提高干部履职尽责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朴红心要求,要持续加强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积极向书本、实践、老同志、身边人学习。要在加强党纪法规学习的同时,认真学习政治、经济、审计、财务、党务等知识,努力作复合型人才。要注重学以致用,持续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将学习成果具体化为可操作性的工作举措,补短板、强弱项、转作风,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协作配合,机关各部门之间要加强协作、取长补短、资源共享,努力推动“1+1”“1+N”“1+X”“4+2+Z”机制模式落地落实,营造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团结协作的良好工作氛围,打造机关“一盘棋”、拧成“一股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