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延边

延边

延边州纪委监委公开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延边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9-08 09:10:36    分享至新浪微博

中秋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震慑,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日前,延边州纪委监委公开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具体如下:


延吉市供销合作社原党组书记、主任朴浩锡公款旅游问题。2014年12月,朴浩锡借到成都参加培训之机,改变行程到九寨沟、重庆等地游玩,相关费用0.34万元用公款报销。朴浩锡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8月、2022年4月,朴浩锡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被调整退休待遇,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珲春市教育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金胜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至2018年,金胜德在年节违规收受下属所送的海鲜、大米等土特产品及礼金,共计4.2万元。金胜德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6月,金胜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图们市工商业联合会主席丁相珍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3年至2016年,丁相珍在担任图们市教育局副局长期间,每年春节违规收受下属所送礼金,共计1万元。丁相珍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9月,丁相珍受到政务记大过处分。


敦化市粮食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卢仕洲违规操办婚丧喜庆问题。2017年7月至8月,卢仕洲采取分批次为其女儿操办婚宴的方式招待管理服务对象并违规收受礼金,共计4.7万元。卢仕洲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5月,卢仕洲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被调整退休待遇,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上述4起典型问题,有的公款旅游,有的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的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心无戒俱、破规破纪,最终受到严肃处理。全州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以案为戒,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到克己奉公、俭以修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全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主体责任,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不仅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也要严负其责,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不断强化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做到严格自律、管住自己、坚守底线,远离“四风”问题,习惯于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下工作生活。全州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深入推进破坏营商环境、加重基层负担、违规吃喝、公款旅游等“四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紧盯本地区本部门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加强与职能部门的联动协作,精准施策、靶向治疗,深入纠治违规收送天价月饼、蟹卡蟹券、高档烟酒茶等礼品和礼金及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发放奖金补贴等问题,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