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延边

延边

清风拂面 “廉”花盛开——延边州纪委监委举办“清风金达莱”廉洁文化舞台剧大赛

来源:延边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8-24 09:31:29    分享至新浪微博

“他用生命诠释了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对党忠诚、个人干净和勇于担当……”近日,以“清风金达莱”为主题的廉洁文化舞台剧大赛在延边广播电视台拉开帷幕。


1661395514910982.jpg

珲春市纪委监委选送剧目《愿这盛世如你所愿》


《光芒犹在》《建桥》《家风》……十二个主题鲜明、寓意深刻的舞台剧,将资料视频、背景音乐、舞台特效融入表演情景中,将廉洁文化与舞台艺术表现形式巧妙结合,演员们通过多种艺术表现形式的精彩演绎,把人物刻画得栩栩如生,使故事内容生动丰富,讴歌了廉洁自律、克己奉公的高尚情操,鞭挞了贪污腐败、失职渎职的不良行为,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注入强劲动力。


1661395559110604.jpg

敦化市纪委监委选送剧目《魅力小山“廉”花盛开》


“演出前我们反复琢磨每一句台词、推敲每一个细节,每个人都非常‘入戏’,筹备和演出的过程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希望呈现的作品也能带给观众一些感悟。”来自珲春市纪委监委的孟鑫在演出《愿这盛世如你所愿》后有感而发。



1661395597768289.jpg

长白山森工集团纪委选送剧目《林海清风 逐梦前行》


“这些节目有的让人捧腹,有的发人深省,非常精彩,更加引人深思。可以说,观看演出的同时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廉政党课’,经受了一场廉洁文化的洗礼,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党性修养和拒腐防变的意识。”现场观众说。



1661395634991366.jpg

图们市纪委监委选送剧目《风华显正茂 初心映百年——致敬革命先驱杨匏安》


据了解,“清风金达莱”廉洁文化舞台剧大赛以庆祝延边州成立70周年为契机,旨在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教育引导激励浸润作用,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融入延边州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


1661395661128992.jpg

延吉市纪委监委选送剧目《光芒犹在》


经过评委们的专业评判,珲春市纪委监委选送的《愿这盛世如你所愿》获得一等奖,长白山森工集团纪委选送的《林海清风 逐梦前行》、敦化市纪委监委选送的《魅力小山“廉”花盛开》获得二等奖,延吉市纪委监委选送的《光芒犹在》、图们市纪委监委选送的《风华显正茂 初心映百年——致敬革命先驱杨匏安》、延边州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选送的《家风》获得三等奖。


1661395690113956.jpg

延边州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选送剧目《家风》


延边州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廉洁文化舞台剧大赛取得了很好效果,今后将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打造“清风金达莱”特色品牌,让廉洁文化浸润到广大党员干部心中,传递到千家万户,让清风正气充盈延边大地。


1661395724997261.jpg

延边州残联选送剧目《不朽的功绩》


1661395747692209.jpg

汪清县纪委监委选送剧目《清风守初心》


1661395769729388.jpg

和龙市纪委监委选送剧目《红太阳照边疆》


1661395790688336.jpg

延吉市纪委监委选送剧目《最美社区书记》


1661395809111366.jpg

安图县纪委监委选送剧目《在一起》


1661395829139978.jpg

龙井市纪委监委选送剧目《建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