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延边

延边

州纪委监委召开离退休干部座谈会

来源:延边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8-19 16:14:18    分享至新浪微博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对老干部工作的有关要求,全面总结离退休干部工作,让老干部及时了解我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积极支持参与正风肃纪反腐工作,8月12日,在第38个延边老年节前夕,州纪委监委召开离退休干部座谈会。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裴庆镇主持会议并讲话。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同志和21名离退休干部参加座谈会。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反映今年以来延边州纪检监察工作情况的专题片《凝心聚力谱新篇 踔厉奋发开新局》。


1661156139131384.png


会上,通报了委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及今年以来全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崔石范等5名老干部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和人生经历畅谈认识体会,积极建言献策。


老干部们纷纷表示,看完专题片后倍受鼓舞和激励,对州纪委监委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由衷肯定,感谢组织上对离退休干部的重视和关爱,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参与正风肃纪反腐工作,继续发挥余热,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


听取大家的交流发言后裴庆镇说,5位老干部热情洋溢的发言,对全州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体现了老干部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深厚感情,很受启发启迪。离退休干部们识大体、顾大局,积极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心系发展、情注民生,充分体现了“老有所为、余热生辉”的精神风貌以及对延边纪检监察事业的炽热情怀。


裴庆镇指出,老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要重视发挥老干部作用,对老干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吸收借鉴。希望老干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延边纪检监察工作,把忠诚故事讲述好、把丰富经验传授好、把光荣传统传承好,助力推动新时代延边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裴庆镇强调,当前我州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即将迎来建州70周年大庆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纪检监察战线肩负的任务还很艰巨,面临挑战还很多。要积极发挥老干部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声望优势,在纪检监察系统更好地凝聚精气神、弘扬正能量。


裴庆镇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委关于老干部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一如既往地重视老干部工作,坚持在政治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服务上改进,真诚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老干部感受组织关怀关爱,身心愉悦地安享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