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延边

延边

州纪委监委举办领导班子成员专题读书班

来源:延边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7-18 15:23:42    分享至新浪微博

增强党性修养 提升领导能力

推动新时代延边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州纪委监委举办领导班子成员专题读书班


7月15日,州纪委监委举办领导班子成员专题读书班,集体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两部论著,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裴庆镇主持读书班并讲话。


1658129084133682.jpg


此次专题读书班邀请州委党校王顺奎教授以《锤炼坚强党性、承担历史使命》为题,作党性修养专题辅导;集体观看《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等专题视频。在此基础上,州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交流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对照查摆问题,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


裴庆镇指出,要充分认识两部论著展现的时代意义,切实做到学深学透、重行务实。两部论著从认识论、方法论层面为我们加强党性修养、提高领导水平提供了科学指南。要结合思想工作实际认真学习两部论著,着力把握精神要义,汲取丰富营养,做到净化思想、提升境界,埋头苦干、开拓进取,以更严要求约束自己、以更高标准推进工作。要把两部论著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必修课,推动全州纪检监察机关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同志学深学透、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精准运用,着力在学懂弄通、做深做实上下功夫,推动新时代延边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裴庆镇强调,要着力把握两部论著蕴含的思想精华,切实做到对标对表、担当作为。两部论著贯穿着党严明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作为第一要务加强政治监督,建立完善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实效化工作机制,深入开展常态化政治生态调研监督。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究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特点规律,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全州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紧盯隐形变异“四风”突出问题加强监督,着力整治破坏营商环境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建立完善容错纠错、澄清正名和打击诬告陷害行为等配套制度,大力营造风清气正、担当干事的良好政治环境。


裴庆镇要求,要贯通运用两部论著揭示的真理伟力,切实做到转变作风、修身立行。骄傲自满情绪严重了就是作风问题,作风问题严重了必然会滋生腐败。要大力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全社会树立起严格自律的标杆。要强化党性观念、全局意识,班子成员之间要胸怀坦荡、开诚布公,光明磊落、不存私心,做到心往事业想、劲往工作使,带领全体同志抓紧抓实下半年各项工作、确保取得扎实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州70周年大庆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