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延边

延边

十二届州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延边州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2-07-15 08:47:41    分享至新浪微博

 7月14日,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十二届州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1657846164985513.jpg


 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州委书记胡家福关于巡察工作的批示精神,宣布了十二届州委第一轮巡察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指出,要强化目标导向,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心的重大问题、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的重点工作开展巡察。要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察工作方针,把发现和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发力点,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努力推动全州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


 会议强调,要突出监督质效,精准把握巡察监督的目标任务、巡察对象的个性特点,紧扣巡察方案和手册规定,精准有力有效开展巡察工作。要紧紧围绕被巡察单位履行核心职能情况,紧盯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州委具体要求、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化改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等,着力查找政治偏差。要坚持工作创新,切实做好联动巡察,坚持以上促下落实责任、下借上势破解难题,形成上下“一盘棋”,带动州县两级巡察质效同步提升。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注重贯通融合、严格纪律要求,确保巡察监督工作质效。要发挥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建立健全统一领导、立体聚焦、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努力推动各类监督攥指成拳,形成巡察监督合力。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头厉行节约、过紧日子,带头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展现巡察干部优良作风和良好形象。


 按照州委部署要求,本轮巡察从7月14日开始至9月2日结束,6个巡察组将对州总工会、州残联、州红十字会、州民政局、州人社局、州商务局、州文广旅局、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州体育局、州医保局、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12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组织各县(市)同步对县直部门开展联动巡察。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裴庆镇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梁春华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