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延边

延边

州纪委监委召开深化监督促治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延边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7-05 09:15:58    分享至新浪微博

 7月1日,州纪委监委召开深化监督促治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议,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裴庆镇出席会议并讲话,州纪委副书记、州监委副主任朴红心主持会议。


1656983811906980.jpg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监督促治以案促改工作政治自觉。从职责定位上看,监督是纪委监委第一职责;从政治属性上看,落实“四种形态”、实现“三个效果”、发挥“两个作用”,都要求纪检监察机关必须抓实抓细监督促治以案促改;从工作目标上看,深化监督促治以案促改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措施,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


 会议强调,要坚定有力,始终保持监督促治以案促改工作强劲势头。要充分释放监督的牵引力,在压实责任、系统治理上取得更大成效;充分释放惩治的震慑力,在一严到底、全面从严上取得更大成效;充分释放要素的支撑力,在强化保障、提高质效上取得更大成效;充分释放改革的推动力,在完善机制、挖潜赋能上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要求,要持续发力,扎实推动监督促治以案促改工作走深走实。要在首末两端发力,首端要通过监督办案发现和查处问题,通过“促”达到末端系统治理、强化整改、标本兼治的目标;在集成联动上发力,优化资源布局,根据监督办案具体任务统筹运用小分队作战、“兵团式”作战等方式,做到室组联动、室室联动、室组(企)地联动;在贯通融合上发力,解决力量分散、资源脱节的问题,实现同向发力、同步发力、综合发力;在破题见效上发力,充分利用科技力量、数据资源加强深度系统分析研判,从抓政治监督、抓专项治理、抓基层监督、抓派驻监督入手,拓宽发现线索路径、提高问题研判水平,实现成案率、案件质量“双提升”的目标。


 会上,对正风肃纪反腐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一批先进集体、优秀公务员、优秀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优秀工勤人员、专项治理工作先进个人及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


 州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州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州纪委监委各室(部)、机关党委、各派驻(派出)机构、廉政教育中心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