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延边

延边

州纪委监委全方位护航我州高考

来源:延边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6-10 20:19:30    分享至新浪微博

6月7日,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当下,备受关注的高考如约而至。延边州纪委监委相关派驻机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紧盯重点环节、关键部位,压紧压实各部门主体责任,对全州高考工作开展监督检查,重点聚焦高考疫情防控、考务组织、安全保密、考风考纪、应急处置等方面,以强有力的监督为高考保驾护航。


高考前夕,州纪委监委派驻州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立足自身职能,督促州工信局制定《2022年高中考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无线电安全保障应急预案》,对移动监测车辆、数字压制设备和便携监测设备提前做好安全检查,做到人员和设备保障到位,全力做好高考期间无线电信号检测,保障公平竞争的考试环境,维护好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


州纪委监委派驻州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成立两个督导组,于6月7日、8日进驻州招生考试服务中心和延边一中、延边二中、延吉市一中考点进行实时“点对点”监督检查,重点对考试中工作人员履职尽责、纪律执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以及社会关注度较高的英语听力考试等情况开展监督。在州招生考试服务中心,督导组通过视频抽查的方式对各县(市)考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全面查找履职不力、作风不实、遵纪不严等影响高考的违纪违法行为。督导组通过全程监督、严明纪律,确保考试严谨有序、严格公正的进行,实现监督工作无缝隙全覆盖。


6月8日,州纪委监委派驻州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与州卫健委组成联合督导检查组赴龙井市高考考点开展疫情防控实地督导检查。督导检查组在听取高考工作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介绍后,实地查看考点疫情防控情况,并对校园周边宾馆、商超、餐饮环境及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逐一检查。同时,结合州纪委监委《关于开展州疫情防控第三轮督导检查的工作方案》通知要求,对高考疫情防控组织领导、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方面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实现定岗定责、权责明晰,强化排查管控,确保高考安全有序。


此外,州纪委监委派驻州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紧盯考前安保工作部署和考中督导检查工作,督促州公安局党委深刻分析疫情防控特殊背景下高考安保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严格落实高考安保主体责任,全力保障考点安全、考生安全、便捷服务。同时,成立督导检查工作专班对全州公安机关试卷押运、考场安保、督导检查各项工作实施方案进行督导检查。派驻州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主动约谈州公安局内保、户政、交警支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详细了解高考安保措施落实及公安机关服务考生情况,要求相关部门严格落实各项安保工作措施,确保高考安保工作万无一失。


高考工作既是教育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关系民生的一件大事。延边州纪委监委全面拧紧纪律“发条”,为我州高考安全有序、公平公正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