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延边

延边

州纪委监委召开全州残联系统惠民资金使用管理专项治理工作动员会议

来源:延边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6-03 15:41:47    分享至新浪微博

 为深入贯彻落实州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规范残联系统惠民资金管理,深化整治损害残疾人利益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切实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州纪委监委决定从今年5月开始采取州(县)两级联动的方式,在全州开展残联系统惠民资金使用管理专项治理。近日,延边州纪委监委召开全州残联系统惠民资金使用管理专项治理工作动员会议,明确专项治理工作的目标任务、整治内容、时间步骤和工作要求。


1654501461124241.jpg


 会议指出,开展残联系统惠民资金专项治理,是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人民至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升残联系统治理能力治理水平的现实要求。全州纪检监察机关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治理在整治侵害群众利益腐败和作风问题、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等方面的现实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推动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腐败问题易发多发部位和环节,将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完善制度贯穿专项治理全过程。要充分运用纪委监委室组联动、州县(市)联动机制,实现专项治理与残联系统自查自纠工作同步对接,做到协同联动、高效推进。要坚持惩前毖后、宽严相济方针,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要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针对典型案件,指导有关单位适时开展案例剖析、警示教育,不断深化专项治理成果。


 当天,州纪委监委工作专班即入驻州残疾人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