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延边

延边

接受“清风延边·千村送廉”廉政教育后,敦化一村干部主动交代问题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5-25 07:47:54    分享至新浪微博

       “刘书记,我要向组织交代问题!”5月19日早上,敦化市江南镇某村村文书朱某来到该镇纪委,满脸愧疚之色地向镇纪委书记主动说明了自己的违纪问题。


       近期,在“清风延边·千村送廉”廉政教育活动中,敦化市纪委监委成立了10个宣讲组深入全市16个乡镇303个行政村开展村干部廉政教育活动。5月18日下午,第三宣讲组成员到江南镇朱某所在村,面向全体村干部和部分村民代表开展廉政教育宣讲,朱某正是听讲人之一。


       宣讲结束后,朱某回到家认真对照刚刚发到手的《村官保廉助手》,发现“套取补贴款”“利用职务之便虚报冒领”的案例与自己负责村里“种植者补贴”申报审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十分相似,这令他坐立不安。


       经过一夜的辗转反侧,朱某终于下定决心,于第二天一早来到镇纪委说明问题。据朱某说,2018年和2019年,他作为村文书负责村里“种植者补贴”的申报审核工作。他在工作中利用职务之便,把自家已经种植贝母的地块申报为大豆和玉米种植面积,套取了国家补贴。在今年村“两委”换届后镇纪委对村干部进行廉政谈话时,他认为事情已经过去好几年了,并且套取金额也不多,就没有向组织说明该情况。


       “通过昨天的廉政教育,我意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所以今天来向组织交代自己存在的问题。不管组织给我什么样的处理,我都愿意接受……”主动交代问题后,朱某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目前,敦化市江南镇纪委正在进行初步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