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延边

延边

州纪委监委到和龙市龙渊村开展廉政宣讲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5-22 17:40:35    分享至新浪微博

       5月21日,和龙市南坪镇龙渊村养老大院的炕头上,延边州纪委副书记、州监委副主任朴红心为17名新任村干部及村民代表开展廉政宣讲。

 

640.webp.jpg


       宣讲开始前,朴红心详细了解新当选村“两委”班子成员的基本情况,并对他们当选表示祝贺。


       “我州共有1051个行政村,8000余名村干部。2018年至2020年,在全州处分的村干部中,和龙市就有84名……”在宣讲中,朴红心对2018年至2020年延边州及和龙市村干部违纪违法形势进行全方位分析,使村干部深刻认识到违纪违法的严重性。 

 

640.webp (1).jpg


       “村‘两委’班子成员,不得妄议中央大政方针,公开发表丑化党和政府形象的言论,要时刻用党的纪律和规矩这把尺子去量量自己的言行。”朴红心结合具体案例,对村干部应该遵守的纪律和法律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深刻剖析了发生违纪违法行为的原因。


       从具体数据到履职谨记,从农村基层“微腐败”典型案例到根源剖析,从警示语到必看纪法条文……朴红心用朝鲜语进行了通俗易懂的宣讲,整个教育活动接地气、有互动、有活力,使村干部们在潜移默化中了解纪律规矩,让“红线”意识入脑入心。

 

640.webp (2).jpg


       龙渊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崔元日表示:“此次宣讲像一场‘及时雨’,让我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强化责任意识,铭记‘村官履职谨记36条’,更好地为村民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以实际行动带领全村百姓走向富裕、走向幸福,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宣讲结束后,朴红心到龙渊村2组看望慰问了金寿男、金胜吉、林明春三户低保户,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及身体情况,鼓励他们积极面对困难,保重身体,好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