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延边

延边

张太范到敦化市腰甸村开展新任村干部廉政教育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5-24 10:22:08    分享至新浪微博

       5月20日,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张太范到敦化市雁鸣湖镇腰甸村开展廉政教育宣讲,为新任村干部送去了“廉政助手”。

 

640.webp.jpg


       “祝贺大家通过选举成为腰甸村‘两委’班子成员,你们的责任重大。我们这次开展廉政教育活动,就是了解基层廉政建设情况,提醒各位村干部在工作中怎么做才能避免犯错。”张太范首先表明州纪委监委开展此次“清风延边·千村送廉”廉政教育活动的主要目的。


       宣讲中,张太范详细分析2018年到2020年全州村干部违纪违法形势。他说,从全州村干部违纪违法的情况看,村干部队伍的主流是好的,但村干部违纪违法现象仍然比较突出,在教育、管理、监督和规范村干部履职方面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因此,必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农村基层延伸,全面加强基层监督和廉政建设。

 

640.webp (1).jpg


       “第12条我要重点说一下,因为这个受处分的村干部不在少数。这条的内容是不能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以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借机敛财……” 在宣讲中,张太范围绕廉政教育读本《村官保廉助手》的相关内容,与村干部、村民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他结合近年来我州查办的村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对“村官履职谨记36条”逐条进行了分析讲解。他表示,“村官履职谨记36条”是村干部履职的纪律红线,绝对不能碰触。


       “张书记的课让我深受触动、深受教育。今后,我将以担当作为、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在任期内推动村里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不辜负党组织和广大村民的信任。”该村新当选的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文志表示。


       据悉,从5月15日起,“清风延边·千村送廉”廉政教育活动已在全州展开。截至目前,全州各级纪委监委已派出宣讲员244人到597个村屯,开展宣讲536场,4222名新任村干部接受廉政教育。按照活动安排,到5月31日,廉政教育活动将覆盖全州1051个行政村的全体村干部,实现廉政教育无死角、全覆盖。

 

640.webp (2).jpg


       出席当天廉政教育活动的有市委书记刘岩智,市委副书记、市长冯玉宝等敦化市领导。廉政教育活动结束后,张太范在刘岩智、冯玉宝陪同下,到雁鸣湖镇小山村、敦化经济开发区、丹江街文体中心疫苗临时接种点、南湖旅游文化夜经济集聚区项目、永源石油交易中心等地,就敦化市项目建设、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春耕生产情况和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