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延边

延边

州纪委监委青年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4-30 18:13:50    分享至新浪微博

       4月29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延边州纪委监委组织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重温红色历史,感受革命初心,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深植青年党员干部心中,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激发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


640.webp (3).jpg


       在龙井市,州纪委监委青年党员干部和龙井市纪委监委青年党员干部开展“1+1”党日活动,一同参观日本侵略延边罪证馆、韩乐然生平展馆、朱德海故居。通过一段段讲解、一帧帧影像、一件件陈列物、一幅幅图片,青年党员干部们重温了延边人民抗日战争的曲折历史和过程,感受革命先辈不屈不挠、敢于斗争奉献的革命精神,警醒大家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激发爱国热情,树立良好作风。


640.webp (5).jp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在朱德海故居响起,全体青年党员干部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回溯精神根脉,感受涌动初心,激发前行动力。


640.webp (7).jpg

 

       当日下午, 州纪委监委青年党员干部在和龙市分别参观了药水洞苏维埃政府遗址和十三勇士纪念碑,聆听了朴相活、金顺姬和十三位勇士等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


       “在建党百年之际开展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意义非凡。追寻红色足迹,倾听革命先烈抗击日本侵略者的事迹,使我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对革命事业的执着和忠诚。这是一次净化心灵、筑牢理想信念的精神之旅,对我们青年党员干部是一种激励。我将从中汲取力量,把这种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为纪检监察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州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副主任李克胜表示。


640.webp (8).jpg


       州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利用好延边州的红色资源,积极开展主题党日、重走抗联路等“七个一”系列活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要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精神,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以昂扬姿态投入到纪检监察工作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