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延吉信息公开

延吉信息公开

【党建】奏响红色乐章 凝聚奋进力量 音乐思政课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唱响

来源:延吉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5-08 13:57:02    分享至新浪微博

“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一场“声”入人心的沉浸式音乐党课在延吉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唱响。


为了让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更好地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5月6日延吉市纪委监委组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到延吉市融媒体中心现场聆听观看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音乐思政课》。


《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音乐思政课》是由延吉市融媒体中心主办,延吉市交通之声承办的一种创新形式的思政课,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将百年大党精神谱系巧妙有机融入《序章青春之我》《理想如炬“我们都是追梦人”》等六个篇章,以“音乐+视频+现场宣讲”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喜闻乐见的音乐影视作品相结合,变“照本宣科”为“身临其境”、变“理论灌输”为“音乐感染”、变“经典感动”为“新颖互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如盐入水”,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赓续好精神血脉,凝聚起“强国复兴有我”的奋进之力。


延吉市纪委监委成为全市首批参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音乐思政课》的观众,在悠扬的音乐中,沉浸式学习“建党精神”“红船精神”“焦裕禄精神”“抗疫精神”等党的伟大精神以及李大钊、陈延年、焦裕禄、袁隆平等革命先烈和时代楷模的感人故事,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通过寓教于乐、寓教于美的形式,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感悟到理论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和实践的力量,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践行“两个维护”,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心走深走实。


“延吉市纪委监委将持续探索创新‘党建+’特色教育模式,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努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法严明、作风优良的纪检监察队伍。”延吉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