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延吉信息公开

延吉信息公开

【党建】追忆峥嵘岁月 感悟红色初心 延吉市纪委监委开展“重走抗联路 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延吉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6-30 16:55:27    分享至新浪微博

为了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使命感与责任感,6月30日,延吉市纪委监委组织60余名党员干部走进革命老区汪清县,重走抗联路,追忆峥嵘岁月,感恩抗联英烈,感悟红色初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在汪清爱国主义教育中心前的党旗下响起,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接受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进一步坚定自觉践行初心使命,砥砺奋进。 


在讲解员的引领和讲解下,全体党员走进“烽火”主题展,认真聆听中国共产党党组织在延边建立和发展的艰辛历程,追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东北各族人民反抗侵略的英勇事迹,学习先烈们在民族危难之际,挺身而出、团结、奉献、无畏勇敢的革命精神。


沿着山路前行,循着先烈的足迹,全体党员干部一起重走先烈们走过的抗联路,参观了东满特委兵工厂、印刷厂、医院等遗址遗迹。一段段先烈们英勇抗战、舍身忘我的感人故事萦绕在耳边,震荡在心间。随着讲解员细致、生动的讲解,深深被艰苦岁月时期战士们忍饥挨饿、克服重重困难、英勇战斗的伟大精神所震撼。


通过此次“重走抗联路 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要牢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优良传统,肩负起使命担当,把此次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埋头苦干,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担当新使命、创造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