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延吉信息公开

延吉信息公开

【党建】延吉市首个家风家训馆揭牌开馆

来源:延吉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7-11 13:45:29    分享至新浪微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落实见效,7月10日,延吉市纪委监委、延吉市妇女联合会在北山街道丹山社区成立延吉市家风家训馆,打造延吉市首个家门口的廉洁家风教育基地。


延吉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姚化礼,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车玉花,各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市纪委监委和市妇联工作人员,各镇、街道妇联主席等50余人参加活动,市妇联副主席王明珠主持活动。


活动中,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姚化礼,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车玉花为延吉市家风家训馆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了“家风家训馆”,展馆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注重文化传承”的理念出发,主要分为“古人好家风”“红色好家风”“传承好家风”和“我们身边的好家风”四个部分,展示了古今历史文化名人家风家训、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家风家训、近代名人家风家训、身边楷模家风家训、最美家庭故事,以图文并茂形式集中展示古今优秀家风家训的光芒,为广大党员干部和家庭提供了宝贵学习资源。


延吉市家风家训馆的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领导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讲政德、立政德的重要表现,是领导干部从政的基础、用权的保证。 下一步,延吉市纪委监委、延吉市妇联将持续开展家风传承、家庭美德教育活动,切实发挥延吉市家风家训馆应有的教化作用,让广大市民从这些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中汲取精神力量,凝聚“崇德明理,向善向上”的价值共识,把“家国天下”的博大情怀世代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