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延吉信息公开

延吉信息公开

【党建】延吉市纪委监委召开“忆往昔 话当年” 建军节主题座谈会

来源:延吉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8-01 15:33:04    分享至新浪微博

8月1日,延吉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忆往昔 话当年”八一建军节主题座谈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刘兆勇出席座谈会议并发表讲话,委内全体复转军人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复转军人激情共唱《中华人民解放军军歌》,共同观看国防教育宣传片,深情回顾了军旅岁月的难忘时光,讲述军旅生涯和脱下戎装、转入地方、融入单位、奉献于工作的心路历程,军旅生涯对个人意志品质淬炼的深远影响,并畅谈了纪检监察工作中的收获和感悟。


刘兆勇首先代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对复转军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指出各位军人转业后,把实现自我人生价值融汇到纪检监察事业的改革发展中,在各自的岗位上恪尽职守、锐意进取,体现了当代军人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光荣传统,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风貌,为纪检监察工作付出了辛勤汗水,作出了突出贡献。


刘兆勇强调,今年是建军96周年,也是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开局之年。作为复转军人,要坚持“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精神风范,听党话、跟党走,在纪检监察工作中继续保持和发扬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把对军营的热爱情结化作前行的不竭动力,始终保持不畏艰难、敢打硬仗的拼搏精神,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刘兆勇要求,要继续坚定听党指挥的政治立场,做对党忠诚的榜样。以铁一般的信仰锻造政治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绝对忠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做到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聚焦群众关切,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发挥好监督作用,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强力监督维护群众利益,真正把纪检监察工作植根于人民,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实到一言一行。要继续保持作风优良的光荣传统,做干净廉洁的模范。以铁的纪律锻造作风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强化自我监督和约束,自觉做遵纪守法的标杆,进一步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增强同腐败作斗争的意志和本领。保持对“腐蚀”“围猎”的高度警觉,净化“朋友圈”“生活圈”,始终保持当代军人的良好作风,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练就“金刚不坏之身”,当好监督执纪问责的排头兵,以有力措施保证纪检监察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要继续发扬能打胜仗的英勇品质,做敢于担当的表率。以铁的臂膀锻造斗争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驰而不息、久久为功,打好打赢持久战、攻坚战。始终保持坚定的斗争意志,把握斗争方向,明确斗争任务,掌握斗争规律,讲求斗争方法,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严查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防范“围猎”、查处甘于“被围猎”腐败分子,严格依规依纪依法精准有力开展工作,坚决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让铁规发力、禁令生威、制度“带电”,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以永远吹响冲锋号的执着,积极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努力为推动延边跨越式赶超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