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延吉信息公开

延吉信息公开

十六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完成进驻

来源:延吉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2-07-18 09:37:00    分享至新浪微博

截至7月18日,十六届市委第一轮巡察4个巡察组全部完成对市总工会、市残疾人联合会、市红十字会、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体育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医疗保障局党组织的进驻工作。


经市委批准,本轮巡察对10个市直部门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近日,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会,各市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中央和省、州、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部署,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各市委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巡察组组长强调,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本轮巡察将结合被巡察党组织职能特点,围绕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方面、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方面、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和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精准查找政治偏差,把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十四五”规划、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增进民生福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纳入巡察重点,坚持以事实为依据,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好延吉的实际行动。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同题共答”的行动,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要以此次接受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行动上。


据悉,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40天左右。期间设置举报电话和巡察组信箱。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至8月12日。


延吉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