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延吉信息公开

延吉信息公开

延吉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1起发生在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典型案例

来源:延吉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2-23 08:57:34    分享至新浪微博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持续释放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强烈信号,现将发生在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2016年4月至2018年12月,延吉市朝阳川镇三峰村书记兼主任吴春镐、报账员金梧哲通过提供虚假汽车发票和制作虚假出差明细的方式报销出差费用17笔,共计5127元。2020年9月,延吉市纪委分别给予吴春镐、金梧哲党内警告处分。目前该费用已全部退回至朝阳川镇经济管理服务中心三峰村集体账户。

       从上述案例来看,部分基层党员干部对纪律规矩毫无敬畏,不收敛、不收手,严重侵害了群众利益、侵蚀了群众对党的信任。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