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延吉信息公开

延吉信息公开

延吉市纪委监委通报1起问责典型案例

来源:延吉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3-17 09:23:12    分享至新浪微博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监督执纪问责,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坚守底线、强化担当、履职尽责,助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现将1起生态环保领域问责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延吉市园林局原副局长金成德不正确履行管理职责的问题


       2016年4月至2018年10月,金成德在任市园林局副局长、分管市公园管理处工作及代理公园管理处主任期间,不正确履行管理职责,工作监管流于形式,对高尔夫练习场经营人未缴纳每年2万元管理费的情况下,未责成相关人员进行积极追缴并追究违约责任,导致其持续经营3年,6万元管理费未被收取问题;2016年, 金成德对分管工作监管不力,致使市公园管理处主任赵博对公园高尔夫球场两侧由个人擅自建设的两个室外烧烤店,在无建房手续、营业执照的情况下,仅于2016年4月12日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未实际监督整改落实情况,对公园生态环境造成一定的破坏和污染,直至2018年市纪委介入调查后才进行拆除。2019年,金成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这些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履职担当。各有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职责,铁面执法,严格监管,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要用好问责利器,坚持问题导向,敢于较真碰硬,对破坏生态环境行为和环保工作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履职不力行为严肃查处、严格问责,为助力生态环境保护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