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延吉信息公开

延吉信息公开

【通知】延吉市纪委监委关于认真组织参与2020年 “全面从严治党知识答题”活动的通知

来源:延吉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0-13 14:38:35    分享至新浪微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围绕一体推进“三不”,省纪委监委以知识答题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加强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打造教育干部的平台。

       按照要求,现就组织我市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参与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知识答题”活动(以下简称“知识答题活动”)具体事项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年10月12日至11月15日,每周一期,共5期。

       二、试题内容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要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视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会议精神,主要包括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党内法规知识,包括《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宪法法律知识,包括《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三、答题方式

       10月12日至11月15日,微信公众号“廉洁吉林”每周推出1期知识答题活动,包含常规答题和挑战答题两种模式。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进入答题环节前,需登记姓名、手机、单位、邮寄地址等基本信息。活动组织方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对登记信息予以严格保密。

       四、相关要求

       1.强化组织领导。要深刻认识开展知识答题活动的重要意义,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层层抓好落实,确保活动扎实开展。

       2.广泛宣传发动。要积极运用各类媒体平台,加大活动宣传力度,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参与积极性,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营造遵纪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3.务求工作实效。要以知识答题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纪法教育学习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增强纪法意识,强化纪法观念,严守纪法底线。

       各镇、街道,各派驻(派出)机构要认真组织好驻在部门单位开展好此项活动,在每周五答题结束后及时统计每期参与答题活动的人数(成绩),并于11月13日前将活动总结(包括参与5期答题活动总人次)报送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将开展活动的有关照片和新闻素材可随时报送至邮箱。

       联系电话:0433-2569211

       邮箱:yjsjwjwxc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