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延吉信息公开

延吉信息公开

延吉市纪委公开曝光2起违规发放补贴、补助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延吉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7-21 15:44:17    分享至新浪微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近日,延吉市纪委监委严肃查处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为强化警示教育,现将其中2起典型案件公开曝光如下:

       延吉市小营镇农村经济管理服务中心原主任金万皓违规发放补贴问题。2013年3月,金万皓从办公经费中以“输入太阳软件财务工资款”名义,为2012年10月其安排更换财务软件工作的农村经济管理服务中心2名会计违规发放加班费每人4000元,共计8000元。2020年4月,金万皓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延吉市建工街道延虹社区书记兼主任杨凤芝违规发放补助问题。2018年2月,延吉市建工街道延虹社区用团市委发放的“爱心假日学堂”志愿者活动经费为本社区工作人员违规发放补助共计675元;2017年至2018年5月,杨凤芝从收取的延虹社区老年协会活动室租金8000元中截留4400元,用于老年协会会长的辛苦费及社区工作经费。2020年4月,杨凤芝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述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反映出有的党员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尚未形成,仍然心存侥幸心理,违反党规党纪,必须予以严肃处理,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引以为戒,时刻自警自省自重,筑牢思想防线,守住行为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