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延吉信息公开

延吉信息公开

延吉市纪委公开曝光2起发生在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延吉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6-19 15:36:28    分享至新浪微博

       为进一步聚焦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持续释放正风肃纪强烈信号,形成强大震慑,近日,延吉市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了一批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现将其中两起典型案件通报如下:

       延吉市建工街道长青社区原书记金燕向居民借款长期未还问题。2018年8月至12月,金燕在任延吉市建工街道长青社区党总支书记期间,以母亲生病为由,向社区居民20人及8名社区工作人员共计借款69.77万元人民币,2019年2月金燕擅自前往韩国不归,且无法联系,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2020年4月,金燕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延吉市进学街道正阳社区党总支书记姚娜违规享受公租房问题。2017年5月,延吉市进学街道正阳社区党总支书记姚娜在未如实填报个人全部收入的情况下,向社区提出申请公租房获批后,于2018年9月起入住。2019年6月28日,其子女迁入姚娜名下户口,按照相关规定姚娜此时才符合公租房申请标准。2020年4月,姚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典型案件中汲取教训,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增强纪律规矩观念,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营造风清气正、服务为民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