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延边信息公开

延边信息公开

延边州纪委监委公开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延边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12-29 17:11:10    分享至新浪微博

2024年元旦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延边州纪委监委对今年以来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具体如下:


延边州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馆长金赫公款旅游及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旅游活动安排问题。2023年3月至4月,金赫赴南京考察时,擅自改变公务行程赴上海探亲,违规报销差旅费共计675.5元;先后2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旅游活动安排,期间的交通费、餐费、游览费等费用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共计1638元。2023年10月,金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延吉市文化广播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四级调研员郑成武违规发放福利问题。2019年1月,郑成武使用延吉市某国有企业资金1万元购买加油卡10张,违规发放给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用于私家车加油使用。2023年12月,郑成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龙井市水利局原一级主任科员范轶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9年10月至2021年5月,范轶先后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给予的现金5.5万元,用于个人消费。范轶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9月,范轶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安图县交通运输局原党组成员、公路管理段原段长张吉祥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21年至2022年,张吉祥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给予的香烟、海参、白酒等礼品。张吉祥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5月,张吉祥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以上通报的典型问题,既有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也有由风及腐、风腐一体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有的贪念作祟收受礼品礼金,有的心怀侥幸接受旅游安排,有的违规发放福利。这些问题的发生,反映出“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稍有松懈就反弹回潮、卷土重来。全州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清醒认识“四风”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全州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自觉对标对表,深入落实抓作风建设的政治责任,把严的态度亮出来、严的标准立起来、严的纪律挺起来,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组织党员干部对照查摆,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筑牢中央八项规定堤坝。


全州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盯住“节日病”,加大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力度,严肃查处公款吃喝、在隐蔽场所违规接受宴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隔空送礼”、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节日易发多发问题,持续传导严的压力。要大力纠治隐藏在高档酒、“天价茶”等背后的享乐奢靡现象,对隐形变异新动向时刻防范,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查处,对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以有力有效的举措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