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延边信息公开

延边信息公开

州委黑土地保护利用州县联动专题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延边州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3-04-21 10:14:17    分享至新浪微博

4月20日,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州委黑土地保护利用州县联动专题巡察动员部署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州委书记胡家福在听取州委开发区领域专项巡察、“三资”领域专题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和对黑土地保护利用专题巡察的批示要求,宣布了州委专题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黑土地保护利用专题巡察的重要意义。要牢牢把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根本任务,深化政治巡察。要紧盯各级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推动黑土地保护利用职能责任落实。要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


会议要求,要把握特点规律,精准有力开展专题巡察。要紧扣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情况,着力查找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精准把握专题巡察目标任务,着力发现相关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坚持把巡察监督的“前半篇文章”和“后半篇文章”统筹衔接起来,实现监督、整改、治理一体贯通。


会议强调,要坚守责任担当,高质高效开展专题巡察。要切实加强工作统筹和组织领导,坚持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要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按照规定和程序办事,确保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开展。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严守职责边界,全面加强巡察干部纪律作风建设,确保巡出问题、巡出权威、巡出成效。


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州委部署要求,本轮巡察从4月20日开始至6月中旬结束,对全州黑土地保护利用工作进行专题巡察,组织各县(市)同步开展联动巡察。


州委常委、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裴庆镇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梁春华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