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延边信息公开

延边信息公开

【党建】州纪委监委党员志愿者下沉社区服务群众

来源:延边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6-19 20:16:53    分享至新浪微博

为进一步深化“双百共建”,以“基层建设年”为有力抓手,建立完善机关党员干部常态化下沉社区、长效化服务群众机制,州纪委监委积极与共建单位延吉市河南街道晨光社区对接,把机关党的组织优势、资源优势、人才优势转化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工作效能,全面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


3月以来,延边州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州纪委监委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省、州委统一部署,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困难和需求。州纪委监委在得知社区急缺志愿者后,先后组织50名党员志愿者下沉社区,奋战一线,助力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消杀隔离单元楼100余个、张贴疫情防控政策告知单200余张、为60余户居家隔离人员清运垃圾、分发中药和抗原自测试剂……州纪委监委的党员志愿者们每日穿梭于辖区居民楼间,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使命。


同时,州纪委监委围绕社区当前工作实际,以解决社区“急难愁盼”问题为抓手,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5月17日,党员志愿者到晨光社区开展“共建文明美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对辖区内小区楼道、庭院环境进行大清扫,清理楼道、绿化带上的垃圾、花坛中的杂草和纸屑,社区环境面貌得到改善,有效提升了居民宜居指数,激发了党员志愿者担当作为的表率作用。


州纪委监委围绕基层治理根本要求,强化服务意识,坚持以夯实党建基础、开展志愿帮扶和引领基层治理为抓手,实现机关党建与社区党建联动、服务群众与助力社区协同、强化社区治理与提升队伍能力共促,合力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以办实事、办好事的实际行动体现服务群众的态度和温度,获得了社区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广泛好评。


“州纪委监委将继续深化开展‘双百共建’活动,把‘党建引领 服务为民’作为初心追求和使命担当,不断丰富活动形式,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以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通过开展各种实践活动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志愿服务,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基层建设年’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履职实效。”州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