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延边信息公开

延边信息公开

十一届州委第八轮巡察完成进驻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4-23 18:42:38    分享至新浪微博

       截至4月21日,十一届州委第八轮巡察7个巡察组完成对21个州直部门(单位)的进驻工作,十一届州委第八轮巡察全面展开。


       经州委批准,十一届州委第八轮巡察对州人大机关、州政协机关、州法院、州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州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州委政策研究室、州委老干部局、州委党史研究室、州司法局、州扶贫开发办公室、州生态环境局、州林业和草原局、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州应急管理局、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州水利局、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州教育局、州科协、州地方志20个州直部门(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州供销合作社系统开展专题巡察。


       近日,被巡察部门(单位)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会前,各州委巡察组向被巡察部门(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省委常委、州委书记田锦尘在听取州委第七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各州委巡察组组长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根据要求,州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了解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了解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了解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


       据悉,7个州委巡察组将现场巡察2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州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部门(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6月18日。

 

巡察进驻一览表.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