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延边信息公开

延边信息公开

2017年度中共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部门决算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8-17 14:36:55    分享至新浪微博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监督检查各县(市)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州直各部门及其领导干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情况;监督检查州政府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州政府及其各部任命的其他人员贯彻执行国家法律、法规、政策和决定、命令的情况。

 

  (二)协助州委、州政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负责反腐败斗争的组织协调工作;对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进行党风党纪、政风政纪的教育,宣传纪检监察工作的方针、政策;调查研究全州党风党纪、政风政纪方面带有普遍性或倾向性问题,向州委、州政府提出建议;拟定有关党、政纪条规,参与有关部门起草党内法规和地方性法规、规章。

 

  (三)综合分析全州各部门和行业作风建设和情况,提出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工作的意见,对全州纠风专项治理和行业作风建设工作进行指导、检查、督促和协调。

 

  (四)检查州委管理的干部的违纪案件和全州重大典型违纪案件;调查处理州政府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州政府及其各部门任命的其他人员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违反政纪的行为;受理对党员和监察对象违纪行为的检举、控告;受理党员和监察对象不服纪律处分的申诉。

 

  (五)协助州委管理州纪委、州监委派驻(派出)各部门纪检组组长(纪工委书记)、监察专员;管理州纪委、州监委派驻各部门机构中除州委管理以外的其他干部;协助州直各部门党组(党委)和各县(市)党委管理纪检监察领导班子及其领导干部;指导全州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工作。

 

  (六)按省纪委、省监委的要求,及时的报告全州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指导全州党的纪律检查和行政监察工作。

 

  (七)完成州委、州政府授权和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根据上述职责,中共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机关内设21个机构,分别为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调研法规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党风政风监督室、第一至第六执纪监督室、第一至第六审查调查室、案件审理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

 

  纳入中共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

 

  1. 中共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本级

 

  2017年实有人员138人,其中:在职人员88人,离退休人员50人。

 

 

 

S1.jpg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S2.jpg

收入决算表

S3.jpg

支出决算表

S4.jpg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S5.jpg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S6-1.jpg

S6-2.jpg

S6-3-1 (2).jpg

S6-3-2 (2).jpg

S6-4.jpg

S6-5.jpg

S6-6.jpg

S6-7.jpg

S6-8.jpg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S7-1_看图王.jpg

S7-2_看图王.jpg

S7-3_看图王.jpg

S7-3-1_看图王.jpg

S7-4_看图王.jpg

S7-5_看图王.jpg

S7-6_看图王.jpg

S7-7_看图王.jpg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S8.jpg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S9.jpg

三公经费及其他信息统计表

 


决算公开附件
文件类型: .xls 8b40c442641782a8bb4b685837d25cb4.xls (101.00 KB)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中共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中共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2017年收入总计2547.46万元,比2016年减少872.14万元,降低25.50 %;支出总计2824.97万元,减少572.33万元,降低16.85%。主要原因:人员减少,培训业务减少。

 

  二、关于中共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2017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547.4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547.37万元,占99.99%;其他收入0.09万元,占0.01%。

 

    三、关于中共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2017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824.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41.26万元,占54.56%;项目支出1283.70万元,占45.44%。

 

  四、关于中共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中共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总决算2547.37万元,财政拨款收入总计比2016年各减少872.13万元,降低25.50%。主要原因:人员减少,培训业务减少。

 

  中共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总决算2824.97万元,财政拨款支出总计比2016年各减少572.33万元,降低16.85%。主要原因:人员减少,培训业务减少。

 

  五、关于中共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共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2017年收入总计 2547.37万元,比2016年减少872.13万元,降低25.50%;支出总计2824.88万元,减少572.32万元,降低16.85%。主要原因:人员减少,培训业务减少。

 

  六、关于中共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共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2824.8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99%。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572.32万元,降低16.85%。主要原因:人员减少,培训业务减少。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中共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2824.8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360.97万元,占83.5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9.45万元,占10.9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69.85万元,占2.47%;住房保障支出84.61万元,占3.0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中共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314.46万元,支出决算为2824.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14.91%。主要原因:未在年初预算中。其中:

 

  1.行政运行年初预算为853.05万元,支出决算为1077.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6.28%。主要原因是调整了人员经费。

 

  2. 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年初预算为306.95万元,支出决算为306.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3. 行政单位医疗年初预算为48.33万元,支出决算为48.3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4. 公务员医疗补助年初预算为21.52万元,支出决算为21.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5. 住房公积金年初预算为84.61万元,支出决算为84.6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七、关于中共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共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2017年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541.1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357.0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162.6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八、关于中共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情况说明

 

  无。

 

  九、关于中共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2017年度 “三公”经费及相关信息明细表的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中共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52.47万元,支出决算为52.4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 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 50.8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 1.6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减少11.53万元,降低18.02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降低) 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减少 7.38万元,降低12.68%;公务接待费支出减少4.25万元,降低72.03%。主要原因:本着节约的原则,减少了三公经费的支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50.82万元,占96.8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65万元,占3.14%。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50.8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支出为50.82万元,主要用于车辆维修、车辆日常维护。2017年,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5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1.65万元,主要用于外单位接待。全年国内公务接待23批次, 213人次,比上年减少21批次,减少100人次。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委、中共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支出162.6万元,比2016年增加80.4万元,增长82.2万元。主要原因是“两规”基地维修增加。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中共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各单位共有车辆15辆,其中:副省级以上领导用车 0辆、一般公务用车15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五)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中共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70.9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16.2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289.4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65.27万元。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包括银行存款利息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等各项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六、年末结转和结余:指事业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往返机票费、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购置公务用车支出及公务用车使用过程中所发生的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