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汪清信息公开

汪清信息公开

十六届汪清县委“三资”领域专题巡察反馈完成

来源:汪清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2-15 15:22:27    分享至新浪微博

根据州委上下联动巡察安排和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10月18日至2022年12月15日,县委“三资”领域专题巡察组对汪清镇党委、罗子沟镇党委、大兴沟镇党委、东光镇党委、春阳镇党委、复兴镇党委、鸡冠乡党委开展了“三资”领域专题巡察,2023年2月13日,巡察组赴各被巡察单位召开反馈会议。


本轮巡察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农村集体“三资”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人和事,紧密结合农村土地确权、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村集体资产“清化收”及“册外地”专项整治等工作,深入查找存在问题,实事求是反映问题。


反馈会上,各巡察组指出,近年来被巡察党组织能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推进农村集体经济健康发展,在村集体“三资”管理监督、村务监督工作检查指导、村干部培训管理等方面取得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三资”领域重要讲话精神流于形式、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到位、“三资”监管作用发挥不明显、固定资产处置不合规等问题。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反馈会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指出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三资”领域专题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领导和指导本单位做好整改工作,切实担负起整改的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带头落实整改要求,确保反馈问题清仓见底。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见指导性、针对性强。下一步,将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县纪委监委的指导下,及时梳理问题、研究措施、制定整改方案,确保巡察反馈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负责联系各被巡察单位的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就巡察整改工作与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