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汪清信息公开

汪清信息公开

汪清县纪委监委公开曝光一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汪清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1-06 13:56:17    分享至新浪微博

       为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群众利益、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日前,汪清县纪委监委公开曝光一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汪清县大兴沟镇东阳村原党支部书记于敦河违规选聘专职生态护林员的典型案例。2018年12月,时任汪清县大兴沟镇东阳村党支部书记于敦河,以选聘7名专职生态护林员名义,上报领取2019年上半年管护补助并发放给31名贫困户。   于敦河身为基层党员干部,不正确履行职责,违规选聘本村专职生态护林员,造成不良影响。2021年6月,于敦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要从此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牢固树立群众观念,正确履职履责,维护民生民利。相关行业部门要严格履行监管职责,把好政策关、审批关,做好动态管理工作,防止瞒报错报问题发生。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为全县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