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汪清信息公开

汪清信息公开

汪清县委巡察组向县乡村振兴局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汪清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9-02 14:55:37    分享至新浪微博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部署安排,县委巡察二组对我县2017至2020年东西部扶贫协作援建项目建设运行情况开展了专项巡察,本次巡察共涉及6个科局、9个乡镇、67个村屯,总计51项东西部扶贫协作援建项目。8月31日,巡察组赴县乡村振兴局召开反馈会议,巡察二组组长邵海泽同志反馈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县纪委监委常委黄荣国同志按照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作讲话,县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通过此次巡察,主要发现三方面问题。一是在项目检查验收和后期管理过程中存在验收管理不到位、经营不善问题。二是个别项目前期手续存在不健全的问题。三是残疾人日间照料站存在设施使用率不高、管理不到位问题。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项目相关责任单位提出了整改工作要求,要求各单位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制定落实整改措施,实施问题销号制度,确保问题清仓见底,在深入整改的同时,提高政治站位,以“钉钉子”精神不断强化整改责任,完善制度建设,巩固巡察整改成果。县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牵头协调各相关单位及时梳理问题、研究措施,制定整改方案、切实落实整改、确保整改到位。负责联系县乡村振兴局的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就巡察整改工作与县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