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汪清信息公开

汪清信息公开

汪清: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助力全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汪清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8-17 08:55:30    分享至新浪微博

       今年5月,汪清县委巡察整改监督检查组在检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巡察整改情况时,发现巡察反馈的“支部党建工作弱化的问题”整改不到位,机构改革后该局党支部迟迟未建立“新时代e支部”学习账号和“学习强国”学习账号。经过跟踪督促,问题得到解决。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委关于加强市县党委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要求,督导各相关职能部门履行好巡察整改日常监督的职责,推动县委巡察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汪清县委在每轮巡察整改期结束后,部署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等相关单位,组建巡察整改监督检查组,对被巡察单位巡察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巡察整改监督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谈话了解、实地查看、随机抽查等方式,紧盯被巡察单位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逐一对照检查、逐一现场核实。检查结果由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分类签批督办单,监督检查组协调相关日常监督职能部门与被巡察单位分别对接,接收认领未完成整改问题、督导整改完成。


       截至目前,巡察整改监督检查组已对县委前十一轮巡察的61个单位、反馈的2364个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并将检查发现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分类移交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督办整改,有效确保巡察整改工作不留死角、巡察反馈问题“见底清零”。


       “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巡察整改监督检查工作机制,最大限度融合优化监督检查力量,有效形成巡察整改的外部推力,助推被巡察单位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助力全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汪清县委巡察机构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