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汪清信息公开

汪清信息公开

【党建】汪清: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汪清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7-07 10:13:28    分享至新浪微博

       日前,汪清县纪委监委全体党员干部身着迷彩服,赴吉林汪清爱国主义教育中心,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640.webp.jpg


       在吉林汪清爱国主义教育中心展馆,讲解员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边疆危机奋起反抗、旗帜竖起共御外侮、不畏强暴浴血奋战、不屈不挠夺取胜利等主题布展的四个部分,了解了东北和延边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走过的光辉历程。所有人都被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所感染。

 

640.webp (1).jp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全体党员干部面对党旗,高举右拳,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坚定了党员干部们的初心使命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伟大理想。


       随后,汪清县纪委监委全体党员干部整齐列队,在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崔虎的带领下重走抗联路。党员干部们先后参观了汪清县第二区苏维埃政府、抗日游击大队密营、中共东满特委所在地等革命遗址,聆听了童长荣、姜春花、金锦女等抗联烈士的感人事迹,踏寻烈士的足迹,缅怀先烈的功绩,激发前进的动力。

 

640.webp (2).jpg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干部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高昂的歌声里,体现了纪检监察干部对党的浓浓热爱之情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仰。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承抗联精神,立足职责岗位,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学党史、悟思想,争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