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汪清信息公开

汪清信息公开

汪清县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汪清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7-19 14:57:36    分享至新浪微博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3月15日至6月15日,县委巡察一组对县民政局、县水利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3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回头看”,对县检察院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7月15日至16日,巡察组赴各被巡察单位召开反馈会议,巡察组组长反馈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做了讲话,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县民政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民政系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不够深入,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严,服务群众意识不够强,执行财务制度不严格,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严,选人用人不规范。


       县水利局:学习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深入,党组制度建设不完善,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存在形式主义,担当责任、为民服务意识不强,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选人用人基础工作不规范,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弱化,对工作人员疏于管理。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党组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不够突出,对机关干部作风管理缺位,担当尽责为民服务不到位,“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执行不规范,“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力,选人用人程序不严格。


       县检察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系统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够深入,对意识形态重要性认识不够,服务“六稳”“六保”工作创新能力不强,担当尽责为民服务意识弱化,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选人用人工作程序执行不规范。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反馈会上,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提出了整改要求,指出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领导和指导本单位做好整改工作,切实担负起整改的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围绕政治巡察这条主线,进一步明确整改要求,确保问题清仓见底,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好,在深入整改的同时,提高政治站位,把抓整改与促发展结合起来、与抓党建结合起来,以“钉钉子”精神不断巩固巡察整改成果。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及时梳理问题、研究措施,制定整改方案、切实落实整改,确保整改到位。负责联系各被巡察单位的县纪委监委驻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就巡察整改工作与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