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汪清信息公开

汪清信息公开

【通知】汪清县纪委监委关于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

来源:汪清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1-12 15:01:31    分享至新浪微博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压力不断加大,为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现就疫情防控工作纪律通知如下:


       一、强化政治意识。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州、县委工作要求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二、落实相关责任。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明确工作责任,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包保制度,启动疫情防控值班工作机制,做好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理各项工作。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积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做到负责、守责、尽责。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落实主管责任,把管辖范围内的日常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非疫情防控行业部门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健全防控工作责任制和管理制度,坚决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


       三、加强场所管理。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严格办公场所人员出入管理,做好本单位工作人员和外来人员体温测量及登记工作,发现有发热症状的及时向有关单位报告并送定点医院诊疗。同时要做到对办公领域防疫消杀工作“全覆盖”,确保无死角、无盲区。


       四、加强人员管理。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强化本单位人员管理,做好本单位人员与疫情风险地区人员的接触排查登记工作,发现有本人和直系亲属有密切接触情况的要在第一时间报告并按要求进行隔离,严禁出现漏查、漏报、迟报、瞒报现象。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领导干部要带头在延居家过节,非必要不离延,确需离延的,须提前报所在单位批准。


       五、严格报备制度。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严格落实报备制度,红白喜事规模一律从简,尽量减少参加人员数量,禁止违规大操大办。


       六、强化纪律意识。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强化纪律意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不得造谣、信谣、传谣,要主动为疫情防控营造凝心聚力的良好环境。


       七、提高政治站位。全县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力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县纪委监委将抽调专人组成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小组,通过明察暗访、实地走访等方式对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和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渎职、挪用救援款物等违纪违法问题,将依纪依法严肃追究相关责任。对疫情防控工作中不配合、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将严肃查处。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违反纪律的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

 


汪清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汪清县监察委员会

2021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