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汪清信息公开

汪清信息公开

汪清县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第十一轮巡察情况

来源:汪清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2-30 14:15:11    分享至新浪微博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8月中旬至11月末,县委两个巡察组对县委办、县政府办等17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12月25日至30日,巡察组分赴各被巡察单位召开反馈会议,巡察组组长反馈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做了讲话,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县委办公室党支部主要问题:党员干部党性教育不扎实,党内组织生活、“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格,支部换届流程不规范。


       县人大办公室党支部主要问题:开展党性教育效果不够扎实,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到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缺乏常态化学习教育,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弱化、组织力欠缺,党建工作整改落实不到位。


       县委宣传部党支部主要问题: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开展不扎实,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制不到位,“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


       县委统战部党支部主要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本系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不够深入,对党的十九大关于意识形态的决策部署重视不够,“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格。


       县发改局党组主要问题:党组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不突出,“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执行不规范,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力,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质量不高。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开展党组织党性教育不够扎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缺乏常态化学习教育,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弱化,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


       县医保局党支部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重视不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够有力,组织党员开展学习效果不明显,“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力。


       县征收局党支部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淡化,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弱化,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严肃。


       县政务服务中心党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够扎实;“四风”问题整治不够彻底,财务报账不够严格;抓党建执行和督促指导不够有力,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够规范。


       县政府办公室党组主要问题: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学风文风还不够扎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不够到位;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还不够规范,民主集中制落实还不够到位。


       县文广旅局党组主要问题:思想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党内学习教育活动形式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到位;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明显。


       县扶贫办党组主要问题: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实际效果不理想,政治意识不强;落实“两个责任”有待提升,财务管理不够严格;党建工作不够规范,党内学习教育活动形式化。


       县人民法院党组主要问题:党的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扎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形式主义根治不够彻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抓党建工作存在重部署、轻落实,重业务、轻党建的现象。


       县委政法委党支部主要问题: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整治“四风”问题不彻底,工作作风不扎实;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落实管党治党的具体措施存在宽松软现象。


       县政协办公室机关党支部主要问题:落实重大决策部署不全面,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扎实,党的主题教育不够深入;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整治“四风”问题不够彻底,为民服务意识不够强;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规章制度执行不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够有力。


       县政数局党支部主要问题:政治理论学习抓得不够到位,意识形态工作重视程度不够,主题教育活动流于形式;持续深入整治“四风”问题不够扎实,账务审核不严。


       县项目中心主要问题:思想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观念淡薄,主题教育活动流于形式;党建工作机制不完善,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对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思想认识不够到位,“一岗双责”落实不具体,责任压实不到位。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反馈会上,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提出了整改要求,指出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领导和指导本单位做好整改工作,认真对照党纪党规和相关制度,对照“三个聚焦”,纠正问题偏差,不断巩固巡察整改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及时梳理问题、研究措施,制定整改方案、切实落实整改,确保整改到位。负责联系各被巡察单位的县纪委监委联办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就巡察整改工作与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