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汪清信息公开

汪清信息公开

汪清县纪委监委保密工作制度

来源:汪清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9-18 15:13:44    分享至新浪微博

       为加强保密工作,维护国家的安全和利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国家秘密包括下列内容:政府重大决策中的秘密事项;国防建设和武装力量活动中的秘密事项;外事活动中的秘密事项以及对外承担保密义务的事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秘密事项;科学技术中的秘密事项;维护国家安全活动和追查刑事犯罪中的秘密事项;经国家保密工作部门确定的其他国家秘密事项。


       二、严守党和国家的秘密。做到不该说的秘密不说,不该知道的秘密不问,不该看的秘密不看;不在非保密本上记录秘密事项;不在不利于保密的场合谈论秘密事项;不随意谈论领导的活动情况。及时准确地划定秘密事项及其密级,确定保密部位,做好涉密岗位和领导办公室安全防范工作。


       三、加强公文和内部资料的管理,认真遵守文电和涉密信息管理制度。不把秘密公文、资料带回家处理或阅读,不带涉密资料去公共场所或探亲访友;严禁使用有线或无线通讯工具、明码电报或邮局普通窗口谈论或办理涉密事项;严禁在普通传真机上传送涉密文件;复印、翻印涉密文件必须请示主管领导批准,履行审批、登记手续,并将复印、翻印原件按要求管理;公文、信息和资料在收发、传阅、借阅、清退、销毁等各个环节要履行登记制度,做到来源去向明确,件件有案可查。


       四、加强印信、机构代码证的使用和管理。印章、介绍信、机构代码证要有专人保管、专柜存放,严格履行印信使用管理签批手续。


       五、严格加强计算机网络安全管理。处理涉密信息的计算机必须与公共信息网络实行物理隔离。坚持“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的规定,严禁在与公共信息网相连的计算机设备上存储、处理和传递国家秘密信息。坚持“谁上网、谁负责”的原则,机关信息上网必须经过主管领导批准。凡向国际互联网的站点提供或发布信息,必须经过保密审查批准,确保国家秘密不上网。


       六、把好涉密岗位的进入关。坚持上岗资格审查,对不宜从事涉密工作的人员要及时调离,确保涉密人员队伍的纯洁可靠。


       七、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县纪委监委保密工作由主要领导对“两委”保密工作负总责,各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办公室定期检查保密工作,各科室负责人对本科室和本部门保密工作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