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汪清信息公开

汪清信息公开

汪清县纪委公开曝光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汪清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7-16 12:19:05    分享至新浪微博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续发力纠治“四风”,确保我县党员干部队伍风清气正,助力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汪清县纪委公开曝光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这2起典型问题是:


       汪清县天桥岭镇天宁村原党支部书记张吉春公款支付吃喝费用、唆使他人违纪的问题。2015年9月至10月,汪清县天桥岭镇天宁村向天桥岭林业局索要了林业局租用天宁村12户村民土地的补偿款1.2万元,时任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张吉春,为了增加村集体收入,唆使村报账员将其中6千元以虚假的租地合同入村账,另外6千元还了2015年村里违规吃喝欠款。2020年5月8日,张吉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汪清县汪清镇老村原党支部书记张春华套取村集体资金,违规公款吃喝、滥发福利的问题。2013年11月,时任汪清镇老村党支部书记张春华与村委会主任万本财、村报账员柳承志商量后,由柳承志以万本财等人的名义从村集体账上套取21,902.48元,账外支付村里的违规吃喝、村干部购买年货等费用。2020年5月8日,张春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这些党员干部置中央三令五申于不顾,对党的纪律不在乎、不敬畏,我行我素,“高压线”下顶风作案,受到严肃处理,教训极为深刻,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引以为戒,时刻反躬自省。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艰巨繁重,叠加疫情影响,对干部作风的要求更高。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担当作为、求真务实,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坚持纠治“四风”统筹推进,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让作风进一步全面好起来。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党的为民情怀转化为作风建设新实践,以优良作风凝聚党心民心,为汪清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