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图们信息公开

图们信息公开

【党建】“线下活动 线上来”图们市纪委监委第二(巡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图们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9-23 15:02:57    分享至新浪微博

       按照市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常态化的学习要求,市纪委监委第二(巡察)党支部以9·3抗战胜利日为契机,组织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考虑到疫情尚未结束,为了避免交叉感染,咱们这次活动载体要以线上为主。”第二(巡察)党支部书记在谋划主题党日活动时说到。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打破党员集体活动的传统模式,第二(巡察)党支部充分利用媒体教学的新途径,采取“线上自主学”+“线下分散学”相结合的新方式,扎实推进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开展。

 

       为确保“线上自主学”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第二(巡察)党支部委员会提前谋划活动内容和方式,从活动策划、拍摄、编辑等环节入手,并对视频内容进行反复修改、补充完善,严格把关每个环节、做好每项工作。视频共包括四部分内容:观看抗战胜利日宣传片、年轻党员表态发言、重温入党誓词以及观看图们市博物馆历史。

 

       “没想到主题党日活动还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开展,视频我看了好几遍,每次看完都觉得自己有所收获,希望以后党支部多组织这样的活动。”一名党员如此表示。

 

       通过此次活动方式,党员可以随时随地参与活动进行学习,有效地解决了以往党支部活动无法全员参加的问题,彻底破解了“工学”之间的矛盾。

 

       下一步,第二(巡察)党支部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提高党员参与组织生活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强化党性观念,努力提高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