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图们信息公开

图们信息公开

十二届图们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反馈完成

来源:图们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6-23 09:09:31    分享至新浪微博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近日,市委3个巡察组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反馈会,对市人大、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等8个单位(部门)党组织进行了反馈。

 

       本轮巡察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扣被巡察单位性质、职能特点,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重点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

 

       在反馈会上,市委巡察组相关负责人指出,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能够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发挥依法监督和民主监督、开展“扫黑除恶”、打击违法犯罪、推进司法公正、引进重大项目以及党外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意识形态工作观念淡薄、责任缺失,发挥舆论监督作用不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不严格,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等等。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处理。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强化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要以敢于担当、敢于碰硬的鲜明态度和有力措施,全力以赴推进整改落实;要把巡察整改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严格按照标准要求和时间节点,进一步细化分解落实整改任务,有力有序推进各项整改工作,做好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要按照领导小组提出的整改要求及巡察组提出的反馈意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全面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坚持把整改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真正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提升本单位(部门)工作水平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