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图们信息公开

图们信息公开

图们边合区抓紧抓实“四项措施”全力推进巡察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来源:图们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6-11 08:08:03    分享至新浪微博

       图们边合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从严从实抓好巡察问题整改关键环节,“四项措施”确保整改任务落到实处,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强化政治担当,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工作当作重大政治任务和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工作,积极推进巡察整改责任落实、措施落实。先后召开边合区主任办公会议、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巡察反馈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产生根源,逐条逐项研究治本之策,将整改责任分别落实到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责任人,明确整改完成时限。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严格对照巡察反馈的意见,研究制定《边合区关于落实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认真梳理出3个方面8项32个具体问题,制定整改措施49条,对问题整改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对有条件立即整改的,立行立改;对情况比较复杂的,认真分析,限期整改;对需长期坚持的,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常态化整改,确保存在问题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回音。

 

       三是开展集体约谈,传导巡察持续整改压力。采取“集体约谈”方式,通过“党工委副书记和班子成员谈,班子成员和分管科室工作人员谈”,阐明形势、点明问题、言明责任,切实牵牢巡察整改“牛鼻子”,压紧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促进整改见真章、出实效。

 

       四是深化整改成效,努力推动整改再上台阶。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对巡察整改工作紧抓不放,继续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持续抓好需长期坚持的整改工作,对于已经完成的整改事项,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持续巩固好巡察整改成果;需要长期坚持整改的事项,持续跟踪推进,确保真改实改,以实实在在的政治效果推动边合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